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聯醫44週年院慶 邀玫瑰墓樂團用搖滾療癒生命

2023/08/11 20:28

玫瑰墓樂團今晚在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進行演出,現場坐無虛席。(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立聯合醫院8月歡慶44週年,今(11日)在醫院大禮堂邀請玫瑰墓樂團舉辦音樂演講會,團長蘇世揚是一名急診室醫師,他把在急診室遇見的人生百味寫進歌曲中,用搖滾來講述生命的故事,醫院也希望透過這場活動,傳遞生命的重要性。

高市聯醫院長馬光遠表示,去年他曾參加玫瑰墓樂團在高雄科技大學的演出而深受感動,當場就向團長蘇世揚提出邀約,他說,人生的生老病死4階段,他身為心臟科醫師最常看到的是「老病死」的場景,病來急時,很多家人都來不及說再見,而在急診室的蘇醫師更是每天接觸到許多病人與家屬的故事,並用音樂把爸媽與小孩、夫妻、朋友間的關愛和悸動,用Rock表現出來。

玫瑰墓樂團成立於2006年,團長蘇世揚是台南市立醫院急診部部長,他擔任急診室醫師已23年,生活除了醫院的工作外,休假時就是和樂團到處演出,他以音樂演講方式傳達生命教育,創作的歌曲來自親身接觸的每個生命故事,用搖滾方式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動。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馬光遠希望透過這場音樂演講會,讓聽眾對「生命教育」、「音愛生命」有不一樣的悸動。(記者許麗娟攝)

玫瑰墓樂團團長蘇世揚把在急診室所見的故事,用音樂創作方式記錄下來。(記者許麗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