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外食族常吃「這9種」食物 小心「三高」找上門

2023/08/09 08:31

營養師表示,民眾常吃的蘿蔔糕潛藏高熱量危機。(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餐吃蘿蔔糕配飲料、中午吃便當,晚餐再來個炒飯或炒麵配貢丸湯,看似簡單美味的三餐,其實潛藏著高澱粉危機,長期下來恐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等「三高」慢性病上身!

營養師劉雅惠特別提醒,蘿蔔糕、燒餅油條、鐵板麵、炒飯、披薩、焗烤麵、炸薯條、雞排和臭豆腐這9種美食都是外食的地雷清單,外食族要慎選。

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7成的國人幾乎三餐外食,大街上琳瑯滿目的小吃餐飲,常常是讓人吃出三高的兇手,別以為中午便當有菜、肉、飯,但也同樣暗藏高澱粉危機,會造成血糖不穩定,長期下來,慢性病默默找上門。

外食族 3大飲食危機要小心

●多澱粉、少纖維:大量澱粉減少蛋白質及纖維,缺乏飽足,長期可能讓血糖升高,引發糖尿病。

●營養不均衡:飲食過於精緻化,熱量吃足了,長期卻有「隱性飢餓」的危機。

●高油、高鹽:滿足色、香、味烹調手法,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外食地雷清單。(圖取自營養師Emma臉書粉專)

防「三高」  可以這樣做

●調整餐點內容:減少澱粉及高糖食物,增加蔬果補充膳食纖維,蛋白質增加飽足感。

●食物選擇:以原型食物為主,避免過度高油、高糖加工食品,讓容易造成血糖波動。

●動一動:飯後散步、走路,增加活動量,避免多餘熱量囤積,降低血糖上升幅度。

劉雅惠補充,外食儼然變成生活常態,如何挑選將是現代人更重要的課題,並提醒,精緻澱粉加油脂,長期下來會血脂、血糖飆升,不可輕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