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民間友人贈手提超音波儀器 助台灣消滅肝病

2023/07/19 19:33

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右)表示,加藤秀次的善行展現了台日友好情誼,幫助台灣早日消滅肝病更得心應手。(肝基會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長期關心台灣的佳能(Canon)公司海外營業本部前部長加藤秀次,今來台拜訪,更捐贈新型手提式腹部超音波儀器給肝病防治基金會,以實際行動支持肝基會全台偏鄉免費腹部超音波篩檢活動,為消滅台灣國病肝病共同努力。

「台灣是我的第二個故鄉。」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加藤秀次大學時期首度來台交流,工作時曾負責台灣區超音波儀器業務,與肝基會結緣40年,他除接觸許多台灣醫界人士,也見識到台灣人深受B、C型肝炎盛行所苦,唯有透過腹部超音波檢查才能早期發現肝病。

加藤秀次認同肝基會「消滅肝病」理念,常至全台偏鄉離島免費篩檢,傳統大型腹部超音波儀器重達25公斤,攜帶不便且辛苦,因此特地捐贈日本新型手提式腹部超音波,重量僅1.2公斤,只有筆記型電腦大小,方便操作與搬運,也適合上山下海為偏鄉離島民眾檢查。

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表示,加藤的善行展現了台日友好情誼,加入全民腹超活動,幫助台灣早日消滅肝病更得心應手。

肝基會近年發起「全島一肝、全民超了沒」全民免費腹超活動,加藤秀次捐贈的新型手提式腹部超音波,也將隨團隊傳愛至偏鄉。

基金會也結合「728世界肝炎日」動員近90位優秀的肝膽腸胃專科醫師與600多位護理人員與志工群,7月23日上午8點30分至11點30分在全台舉辦大規模免費腹部超音波肝癌篩檢,今年共有24家醫療院所參與,預計為4500人進行肝、膽、胰、脾、腎臟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