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勝煌接任北市聯醫總院長 盼提供市民有溫度的社區型醫院

2023/07/17 16:09

新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蕭勝煌。(記者蔡思培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舉辦新任總院長佈達典禮,前聯醫總院長璩大成屆齡退休,新任總院長由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接任。蕭曾帶領仁愛院區通過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成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蕭表示,未來要提供台北市民有可近性、視病猶親,有溫度的社區型醫院。

聯醫今天下午在仁愛院區進行新任總院長佈達典禮,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前衛生局長黃世傑、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皆出席。典禮由陳彥元宣讀佈達令並監誓,蕭勝煌從璩大成手中接過印信,並表示會盡所能,讓聯醫同仁有幸福職場及光榮感。

蕭勝煌致詞表示,接下總院長職務,只有承擔的動力與熱忱,不管任期多久都希望將聯醫SOP更強化。蕭勝煌幽默表示,近來聯醫三位總院長都是神經外科醫師,三人風格雖不同,但大方向願景一致,要打造有溫度的社區型醫院。蕭說,出院準備、居家醫療、長期照顧、安寧善終也是聯醫核心價值,會持續下去。

陳彥元致詞表示,聯醫是非常好的醫療體系,陪伴台北市民從小到大,也有良好的歷史與傳承,璩大成、蕭勝煌都在聯醫服務超過35年,共同見證聯醫的過去。陳勉勵蕭勝煌依循傳統堅守聯醫照顧市民的職責,帶領聯醫大軍,讓過去基礎發揚光大,守護251萬名台北市民的健康。

蕭勝煌受訪表示,現在大環境護理人力、藥劑師、社工師都缺乏,較不缺的反而是西醫,醫院開不出病床讓急診一床難求,這是他上任後首要解決目標。蕭也說,醫院需要人才,但也要讓人才看出明顯的升遷管道。癌症醫療品質認證也是蕭任內重要目標,以往只有仁愛院區在進行癌症醫療品質認證,他希望未來其他院區可以跟進。

蕭勝煌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在台北榮總及台北市立仁愛醫院接受外科訓練,2005年擔任神經外科主任期間又在國立陽明大學生理所進修取得博士學位,後續擔任聯醫仁愛院區醫務長、仁愛院區院長、忠孝院區院長。蕭接任仁愛院區院長7年期間,致力提升醫療品質、強化醫病溝通、推廣安寧與改善就醫環境,也努力發展急重症醫療,帶領仁愛院區通過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聯醫今天下午在仁愛院區進行新任總院長佈達典禮,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右至左)、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新任北市聯醫總院長蕭勝煌皆出席。(記者蔡思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