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大飲傷身? 英國牛津大學新研究:飲酒適量還是有害健康

2023/07/08 13:52

最近英國牛津大學一項新的合作研究表明,至少有61種不同的疾病與飲酒有關,且這項研究結果完全不支持「適量飲酒有助於健康」這觀點。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當提到飲酒等話題時,都會出現不少警告標語勸導,最近英國牛津大學一項新的合作研究表明,至少有61種不同的疾病與飲酒有關,其中大多數疾病尚未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為與飲酒相關的後果。另外,研究人員也直白表示,這項研究結果完全不支持「適量飲酒有助於健康」這觀點。

福斯新聞報導,英國牛津大學和中國北京大學一起進行一項與飲酒有關的合作研究,在分析超過51萬2000名中國成年人的自我報告數據後,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報告出現了多達207種疾病,經過歸納整理,研究人員指出喝酒除了與肝硬化、中風和胃癌高度相關,他們還發現痛風、白內障、潰瘍和一些骨折等疾病的關聯。

研究人員還表示,有三分之一的男性和2%的女性表示,他們會經常飲酒,頻率為每週至少一次,對此,研究人員查看這些男性過去12年的醫院記錄,以及他們的遺傳資訊,來確定飲酒是否與他們患上的任何疾病有關。這項研究成果於6月8日被發表到《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指出每天攝取4杯酒,與酒精有關的疾病的風險就會增加14%,以前被認為與酒精無關的疾病風險會增加6%。

牛津人口健康中心的研究員Pek Kei Im表示,飲酒對多種疾病產生不利影響,其影響程度超出了之前的了解,「此外,飲酒與這些疾病的總體風險之間的關聯,可能以劑量反應的方式存在因果關係(即飲酒越多,疾病風險越高),我們的研究結果並不支持以下觀點:適量飲酒對健康的好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