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癮」而出 南市衛生局邀「藥癮過來人」現身說法

2023/07/07 17:17

藥癮過來人羅小姐(見圖)現身說法。(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衛生局今天舉辦藥癮戒治成果記者會,並頒發感謝獎予藥癮戒治機構、替代治療執行機構和藥癮過來人等,奇美醫院主任張志誠則獲頒112年度全國反毒有功人士獎,並進行經驗分享,另邀藥癮過來人現身說法。

早年吸食毒品被視為罪犯,市府2006年推動毒品減害計畫,針對海洛因藥癮者引進美沙冬替代治療,深植藥癮是種慢性病的觀念,逐漸翻轉社會標籤。

藥癮過來人羅小姐提及,在20餘歲時因為好奇心接觸到安非他命,之後又轉而吸食海洛因,但當時國內尚未發展替代治療,加上自己欠缺毅力與決心,只能活在每日找錢、找藥、再用藥的黑暗輪迴,直到去醫院看戒癮門診及接受醫師建議,後期開始進行美沙冬替代療法,加上家人愛的支持,如今才能有穩定的生活與工作,陪伴子女成長。

今年截至5月份,台南市共有935位藥癮者持續接受美沙冬替代療法。市長黃偉哲說,經統計本市藥癮個案,穩定接受替代治療超過2年者,其就業率可達62.9%。另2021到2022年服藥出席率佳的361位藥癮者,其毒品再犯率低於5%,顯見醫療戒治成效顯著,在此特別感謝13家指定藥癮戒治機構及8家衛生所專業陪伴個案戒毒。

衛生局今天舉辦藥癮戒治成果記者會。(記者王姝琇攝)

奇美醫院主任張志誠(右)獲頒112年度全國反毒有功人士獎。(記者王姝琇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