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血庫拉警報 議員號召青年捐熱血

2023/07/06 15:22

台中捐血中心血庫安全存量不足,預計參選台中第七選區立委的林家興(後排右四)今天在市議員賴義鍠(後排右五)、黃佳恬(後排右三)等人陪同下,號召熱血青年站出來。(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因進入暑假學生放假加上民眾出遊,捐血民眾減少,台中捐血中心的A型、B型、O型血庫存,都僅剩安全存量的一半,在台中市議員賴義鍠聯絡下,今天安排捐血車在太平東平夜市讓民眾捐血,國民黨已進行黨內登記預計參選台中第7選區立委的林家興到場響應捐血,並號召「熱血青年站出來」一起來捐血。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家綺表示,從今年5月開始因梅雨季,影響民眾捐血意願,血庫存量就不足,接著現在又碰到暑假,除學生放假,許多民眾也安排出遊,造成民眾捐血意願降低,一般血庫安全存量要7天,但目前只有3.4天,包括A型、B型、O型血都缺,呼籲民眾踴躍就近到定點的捐血站捐血。

今天在太平東平夜市舉辦捐血活動,包括國民黨台中市議員賴義鍠、黃佳恬都到場號召民眾捐熱血,大家並高喊「台中血荒需要你,熱血青年站出來」,已進行國民黨黨內登記,爭取參選台中第7選區立委提名的林家興也到場響應捐血。

林家興強調,自己就是A型血,一聽到血庫存量告急訊息,特別是A型血庫存不足,立刻揪團捐血,自己也捐出250c.c的熱血,希望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人站出來一起捐熱血。

台中捐血中心血庫安全存量不足,預計參選台中第七選區立委的林家興今天響應捐熱血。(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