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淋病不只影響生殖器 醫:這4部位也可能被影響

2023/07/06 21:08

醫師指出,感染淋病除了會影響到生殖器外,直腸、眼睛、咽喉、關節也可能會被影響;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預防性病感染最佳的方法,就是性行為時使用保險套,若不幸感染淋病,除了生殖器會有症狀外,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醫師高銘鴻指出,直腸、眼睛、咽喉、關節也可能會被影響,如有相關症狀應快求診泌尿科。

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表示,很多情況下,感染淋病可能部會引起任何症狀,但也可能影響除了最常見的生殖道外,其他的身體部位。

淋病有可能在哪些器官有症狀

●生殖器:男性可能GG頂端會有膿性分泌物,蛋蛋有可能會疼痛或腫脹;女性則是私密處分泌物變多、月經外的陰道出血、腹痛或骨盆痛。共同症狀都會排尿疼痛 。

●直腸:肛門搔癢、直腸肛門不正常分泌物、直腸肛門出血等症狀。

●眼睛:單眼或雙眼出現膿性分泌物。嬰兒有可能由母親垂直感染淋病,最常出現症狀,甚至有失明危險。

●咽喉:咽喉感染跡象,包括咽喉痛和頸部淋巴結腫脹。

●關節:通常侵犯上肢和下肢的關節,出現寒戰高熱 及局部性的關節腫脹、發熱和疼痛(尤其是運動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