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人在地安心就醫 羅東博愛醫院達文西手術半年破百例

2023/06/29 17:19

羅東博愛醫院達文西手術半年破百例,盼宜蘭病患在地安心就醫。(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去年底引進第四代達文西機器人手臂系統,廣泛運用在各類癌症及小型手術,半年內已經突破百例使用個案。

羅東博愛醫院今天舉辦達文西破百例里程碑記者會,演示達文西手臂縫補櫻桃鴨,展現微創手術小範圍、精準快速特色,若運用在病人身上,可減少手術創傷與恢復時間,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宜縣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旺枝到場見證,另外,在博愛使用達文西手臂手術後的康復病患也現身會場,接受醫療團隊獻花祝福。

羅東博愛醫院今天舉辦達文西破百例里程碑記者會,展現醫療成果。(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林志銘說,達文西手臂取代醫師雙手,進入人體完成切除、縫合手術,達到人手的靈活度和準確度,對於深層器官、狹窄空間內尤能發揮所長,能輕易到達病灶,避免波及周邊器官組織,近幾年逐漸取代腹腔鏡手術,應用在深層骨盆腔內的惡性腫瘤切除、需要精細縫接的攝護腺手術。

羅東博愛醫院使用達文西手臂手術的百例個案中,包含胃、肝臟、膽囊、胰臟、小腸、疝氣、腎臟、攝護腺、卵巢腫瘤、子宮肌瘤與癌症手術。

今年3月,健保署宣布將17種達文西手術納入健保給付,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王文斌認為,隨著政府政策與健保給付項目開放,達文西手術成為醫療趨勢,期待藉此讓更多宜蘭病患在地安心就醫。

在羅東博愛醫院使用達文西手臂手術後的康復病患,接受醫療團隊獻花祝福。 (記者江志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