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雞長了火山口! 泌尿科醫曝約砲檢驗單「愛滋+梅毒+疱疹」

2023/06/29 12:01

病患一檢查後發現一口氣感染HIV病毒、梅毒和兩型疱疹病毒。(唐守宏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網路約砲注意安全!1名泌尿科醫師分享1個案例,1名年輕男性求診原因是陰莖上出現約半公分的圓形傷口,外觀很像火山口,醫師一問之下病患也表示曾和不認識的對象發生性關係,血液檢驗發現竟一口氣染了HIV病毒、梅毒、兩型疱疹病毒。

唐守宏外科泌尿科診所醫師唐守宏表示,除了這件病例外,幾年前也有過一模一樣的場景,1名男性病患第一次性經驗就在網路上約砲,結束後求診,也看到一樣的檢驗報告,還外加菜花和淋病,簡直欲哭無淚。

「對方看起來蠻清純的」,唐守宏轉述病患的說法,也提醒在社會上行走,要記得幾個原則,做人除了不要害人以外,第一要自保,懂得至少戴上保險套。第二也是最重要的,這世上不要錢的最貴,不要相信漂亮的女人會免費送上她們的身體。

唐守宏說,這份不要錢的大餐吃完,「愛滋、梅毒、疱疹」通通送了,也提醒,真有「毒玫瑰」在網路(江湖)上行走,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唐守宏提醒,就專業的層面來說,這些檢驗是屬於篩檢陽性,還不算是百分之百確認有HIV病毒與梅毒,後續需要確認的檢驗去證實,這兩者都是法定傳染病,確診後要通報的。實務經驗來說,這樣的篩檢結果,後端到醫院做確認檢驗幾乎都會是陽性,偽陽性機會非常低。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根據「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第21條第一項規定,明知自己為感染者,隱瞞而與他人進行危險性行為或有共用針具、稀釋液或容器等之施打行為,致傳染於人者,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