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氣熱想補水? 營養師:「這些蔬菜」含水量都比西瓜高!

2023/06/09 06:31

營養師指出,天氣熱想補水,除可補充苦味食物及大家熟知的夏季瓜類外,其實許多蔬菜的水分都超過95%。像是:小黃瓜等。(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全台高溫炎熱,許多民眾都選擇透過大量飲水來補水。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除了水之外,可補充苦味食物及大家熟知的夏季瓜類來補水,如:苦瓜及西瓜等。但其實許多蔬菜的含水量更高。像是:萵苣、小白菜、青江菜、芹菜、冬瓜、石蓮花及小黃瓜等,水分都超過95%。

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發文指出,當天氣炎熱流汗量多,而水分攝取太少,出現輕微脫水症狀時,是會對食慾造成影響的。但是水喝得太多,也會抑制食慾,甚而導致體內電解質失衡。因此,她分享抗暑食物,包含:

水分較多的蔬果

同樣是富含水分、維生素及礦物質的蔬果,但有些食物含有的水分會更多。像是一般熟知的夏季瓜類,如:西瓜、香瓜及哈密瓜等。

許多蔬菜的含水量其實更高。其中,水分超過95%的食物,包含:萵苣、小白菜、青江菜、芹菜、冬瓜、石蓮花及小黃瓜等,更同時提供鉀、鈣、鎂及鐵等營養素。但若腎臟功能不佳者與腎病患者,高鉀水果要適量食用,蔬菜也別吃菜汁或先汆燙再吃,來降低含鉀量。

苦味食物

建議民眾可適度攝取嚐起來帶有苦味的食材,如:苦瓜。苦瓜有助刺激唾液、促進開胃。可簡單加排骨煮成湯,或是將苦瓜水煮後,佐以梅醬做成涼拌菜,都是苦瓜料理首選。

最後,李婉萍提醒,正餐仍要維持規律,多選擇能同步補充水分和富有礦物質的食物,相對能讓身體更舒服地度過夏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