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地瓜、山藥都是抗性澱粉類食物 學者揭「這些」好處

2023/06/01 11:00

學者指出,抗性澱粉類食物如地瓜、山藥,有促進腸道健康、降低血糖和膽固醇、幫助減重、促進骨骼健康4個好處。(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先別看到「澱粉」就避之唯恐不及,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在臉書專頁「洪泰雄營養教育」指出,抗性澱粉類食物如地瓜、山藥,它是一種類似纖維的碳水化合物,不會被身體完全消化和吸收,而是通過腸道到達大腸,在那裡被腸道細菌發酵,並且有促進腸道健康、降低血糖和膽固醇、幫助減重、促進骨骼健康4個好處。

抗性澱粉類食物好處

●促進腸道健康:抗性澱粉類食物可以幫助增加腸道細菌的數量和多樣性,進而促進腸道健康。

●降低血糖和膽固醇:抗性澱粉類食物可以降低血糖和膽固醇水平,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幫助減重:抗性澱粉類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減少進食量,有助於減重。

●促進骨骼健康:地瓜和山藥含有豐富的鈣質和其他重要礦物質,有助於促進骨骼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