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作業員肘肌腱炎併撕裂 震波治療緩解修復

2023/05/05 11:08

徐苡瑄醫師表示,震波治療有減輕疼痛、促進修復、治療鈣化等好處。(福苗診所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擔任作業員的45歲許姓女子,忙於工作和家務,休息時習慣滑手機當作消遣。但3個月前,她發現右手肘外側有按壓疼痛,並伴隨肌肉痠痛無力的狀況,雖有就醫接受復健、針灸及止痛藥物治療緩解,但過一段時間又復發,經到大千健康醫療體系福苗診所就醫,透過臨床與超音波檢查顯示為肘外上髁肌腱炎合併肌腱部分撕裂,於接受三次聚焦式震波治療後,症狀大幅減輕,工作與生活也不再受疼痛之苦。

福苗診所院長暨復健科醫師徐苡瑄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因過高的工作強度及過長的工作時間,造成各種職業傷害與骨骼肌肉痠痛等問題,針對此問題的治療有侵入性(如:靜脈或皮下止痛針注射、手術)及非侵入性(如:口服止痛藥、復健)。

徐苡瑄說,然而這些治療方式有些效果慢、易復發,疼痛難以獲得顯著的改善,侵入性的手術治療又常讓病人怯步,而新型的震波治療則是屬於非侵入性、治療時間短又可促進復原的治療方式。一般熟知的震波是運用在泌尿道結石的體外震波碎石,而震波運用在骨關節疼痛上,不僅可以減輕疼痛、促進修復,也可幫助鈣質吸收、治療鈣化。

徐苡瑄指出,目前震波治療主要分為聚焦式與擴散式兩種,聚焦式震波的單點能量集中,適合鈣化性的肌腱炎、肌腱或韌帶撕裂、網球肘、足底筋膜炎等;擴散式震波的能量擴散範圍廣,適合大範圍的肌肉痠痛、肩頸僵硬、筋膜放鬆的治療。

震波治療屬於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治療時間短又可促進復原。(福苗診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