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空心菜怎麼挑選? 農委會教你分辨兩品種

2023/04/05 06:21

空心菜品種分為竹葉種和大葉種兩類;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空心菜不僅是家常菜,每到小吃店來份燙青菜時,也常常可以它的身影。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空心菜是耐熱的半水生植物,對環境的適應力很強,旱地或水培都能生長,播種後18-28天就能採收,品種則有竹葉種和大葉種兩類,生長快速且全年都可種植,因此成為市場上常見蔬菜。

竹葉種

農糧署表示,竹葉種在全國各地都有生產,以雲林西螺、莿桐、桃園八德等地為主要產區,多以溫網室、旱田栽培。菜葉片小而狹長、葉形呈倒卵形或竹葉形、莖細口感細嫩。

大葉種

大葉種由水田栽培,葉片寬大、形狀呈短闊長卵圓形或心形、莖部寬厚口感清脆,宜蘭礁溪「溫泉蕹菜」、南投名間「冷泉蕹菜」都小有名氣,台中大里也有生產水蕹菜。

購買時,農糧署建議選擇葉片完整翠綠、莖部結位無發根且勿過長、過粗的空心菜。若是買回家怕菜容易爛掉,可嘗試剔除黃葉爛葉,並沾溼紙巾包裹菜葉根部,最後用蔬果保鮮袋密封冷藏,便於保存。另外,空心菜容易氧化變黑,可在料理時用大火快炒或添加米酒保持色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