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吞精」養顏美容? 醫籲別再被騙了!

2023/04/01 21:45

醫師表示,精液中蛋白質、維他命含量極少,且每次射精量不多,要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不如直接從食物攝取;圖為示意圖。(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吞精」是愛愛時增加情趣的行為之一,且不少民眾都聽過精液可以養顏美容。但顧芳瑜泌尿科診所院長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發文表示,精液有95%是水分,且雖含蛋白質、維他命等,但含量極少,加上每次射精量不多,要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不如直接從食物攝取。

顧芳瑜指出,精液為精子混雜前列腺液、精囊腺和尿道球腺分泌的液體,其組成有95%為水分,其他5%則為精子、脂肪球、蛋白質、酵素、礦物質、維他命、澱粉體、果糖、結晶體等。但即使有其他營養素,比照其含量及每次射精量,劑量其實非常少,發揮效果也不明顯。

國健署說明,射精是指精子與儲精囊及前列腺分泌物混合後經過尿道,再由陰莖前端射出體外。每次射精時,大約可射出2-4c.c.的精液,每c.c.精液約含5千萬以上的精子,且精子寶寶的壽命比卵子長,卵子只能活1天,精子若射出體外、進到女性身體裡,可存活3-5天。

顧芳瑜提醒,「吞精」目的多半是增添情趣,男方希望得到被服務、被尊重的感覺,女方則希望得到對方回應及關愛。若沒有性病等原因,吞精基本上不會對健康有影響,但如果造成對方心裡不舒服,千萬不能勉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