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獲全球最佳醫療照護城市評比第一 衛局:落實醫療分級分流及平權

2023/03/31 18:06

高雄市與台北市同獲「2023全球最佳醫療照護城市」評比第一。(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國際知名統計網站RankingRoyals日前發布「2023全球最佳醫療照護城市」(Cities With The Best Health Care)排行,高雄市與台北市以86.4分並列全球第一,網站說明高雄醫療體系近年來大幅且迅速擴展,並持續實施改革,確保所有公民獲得所需照顧,對此,高雄市衛生局感謝疫情期間全體醫事人員努力配合大數據分析風險,落實醫療分級分流和不分城鄉實現醫療平權,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醫療機構家數及醫事人員人力資源充裕,現行有醫院86家(醫學中心3家、區域醫院7家、地區醫院76家),診所3010家(西醫診所1659家、牙醫診所849家、中醫診所502家),尚有6家醫院籌備中,預計於近2年內開業,醫療機構執業的醫事人員多達3.8萬人以上。

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高雄市為確保醫療量能,許多醫療服務限制與調度,仰賴與全市醫療機構及醫事人員全力配合與協助。市府亦與醫師公會密切合作,自2022年1月起,在基層診所配合醫師評估,免費發放居家快篩試劑,讓篩檢與治療都更加便利普及與快速。

2022年5月起,也對於「高風險」感染者採取風險分級對應醫療分級策略,而為充分調度有效醫療資源,除降載醫院常規處置、分階段調控負壓、專責病床外,為避免群聚感染,加強居家照護個案就醫可近性,擴大通訊診療服務量能,同時建立特殊病患就醫綠色通道,並擴建高市應變醫院,以因應可能的大量確診病患。

衛生局指出,高雄市醫療機構及各醫事人員提供專業優質的醫療服務、更在疫情期間大力支持市府的各項嚴謹防疫措施,成為市民堅強後盾,使高雄能在疫情最嚴峻期間維繫醫療量能如常運作,也使確診市民可放心居家照護,市府也將繼續努力,提供不分城鄉更好的醫療照護,落實健康人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