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腳踝扭傷莫驚慌 醫師:這樣做加速恢復

2023/03/27 18:50

醫師表示,扭傷後1-2個月內應使用護踝,降低疼痛腫脹,或是由物理治療師執行的徒手治療、關節鬆動術,增加腳踝活動度、促進日常活動能力;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落地不慎,腳踝又扭傷了。恆新復健科診所醫師王思恒表示,扭傷後1-2個月內應使用護踝,降低疼痛腫脹,或是由物理治療師執行的徒手治療、關節鬆動術,增加腳踝活動度、促進日常活動能力,並在症狀允許下,盡早用受傷的腳走路,促進扭傷後的恢復。

王思恒在臉書粉專「一分鐘健身教室」發文指出,若發生腳踝扭傷,首先應確認其是否為骨折,以下為腳踝、足部骨折的徵兆,像是腓骨遠端6公分至外踝尖端壓痛、脛骨遠端6公分至內踝尖端壓痛、舟狀骨壓痛、第五蹠骨根部壓痛、扭傷的當下或就醫時腳踝無法承重走4步路。如有出現,醫師會安排照X光排除。

王思恒也指出,腳踝扭傷後,建議做到以下事項,以幫助腳踝盡速復原,回歸正常的生活。

●冰敷:目前科學共識支持使用冰敷來降低腳踝疼痛,效用甚至超過消炎止痛藥,一般建議扭傷後3天內冰敷,扭傷慢性期冰敷則效用不大。

●使用護踝:扭傷腳踝的1-2個月內,使用護踝能降低疼痛腫脹,促進患者及早回復正常活動。

●徒手治療:由物理治療師執行的徒手治療、關節鬆動術,能增加腳踝活動度、減緩疼痛、促進日常活動能力。

●儘早活動:在患者症狀允許下,儘早用受傷的腳走路,能夠促扭傷後的恢復。王思恒也表示,腳踝越是不敢動,就越是不能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