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痘疫苗登記雙北占7成 羅一鈞:新疫苗到貨後會再拓點

2023/03/22 15:09

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3000個名額不到10分鐘就被搶光關閉。(取自意願登記平台)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猴痘至今已累計10例、8縣市現蹤,社區風險升溫,衛福部疾管署昨開放「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性行為者可登記,3000個名額不到10分鐘就被搶光關閉,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表示,以雙北登記占7成最多,其餘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則都不到1成;未來新疫苗到貨會再增加接種據點。

部分民眾認為要到六都接種不方便,羅一鈞解釋,目前疫苗先供應2500人份,加上要於負20度保存,取出後於12小時內用完,因此集中接種較佳,進而以六都為主,但待4月初1萬劑到貨後,就會安排拓點至22縣市都可打。不過,第一階段預約接種作業到4月15日,第二階段拓點應該會在15日之後。

羅一鈞也提到,未來會視每週實際到診率與爽約率,看看有沒有剩餘,且剩餘達到一定剩餘量,才能開放民眾第二輪登記。

國內至今累計16例猴痘,其中10例本土分布台北市、新北市各2例,宜蘭縣、苗栗縣、新竹縣、新竹市、雲林縣、高雄市各1例,並有6例境外移入,以性接觸感染為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