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傷口逾6週還沒好! 醫揭4種成因造成慢性傷口

2023/03/22 10:39

醫師表示,糖尿病患者的傷口癒合有問題,且伴隨血管阻塞和容易感染的狀況,所以糖尿病足部潰瘍是相當常見的慢性傷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沒有遇過傷口過了好幾個禮拜都還沒恢復的問題呢?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發文指出,如果有傷口超過6週,甚至拖了兩三個月都還沒癒合,很可能就是慢性傷口 ,慢性傷口有4種成因,如果真的不幸碰上了,要趕緊就醫,以免誤了治療時機。

●糖尿病足:糖尿病患者的傷口癒合有問題,且伴隨血管阻塞和容易感染的狀況,所以糖尿病足部潰瘍是相當常見的慢性傷口。

●周邊動脈阻塞:這些病人的下肢動脈有阻塞的狀況,造成末端的血液供應不良,而形成缺血性潰瘍傷口。

●靜脈阻塞:靜脈血液回流不順,導致靜脈曲張、靜脈血液淤積,嚴重會造成靜脈潰瘍。

●壓瘡:臥床、坐輪椅的患者,可能長時間壓迫身體某個部位,形成壓瘡、褥瘡,也是常見的慢性傷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