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海苔有3大好處 上班族嘴饞新選擇

2023/03/15 14:58

醫師指出,海苔幫助保持口腔健康、順暢腸道、增強免疫力是健康點心。(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嘴饞別再喝珍奶及吃雞排了,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李秉勳和黃文龍兩位醫師建議可以吃海苔,因為海苔富含鈣、膳食纖維及維生素C,不僅有助於保持口腔健康,還是順暢腸道好幫手,可以增強免疫力。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和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所院長黃文龍,分別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和臉書專頁「黃文龍牙醫師 你的微笑工程師|新竹竹北齒雕植牙假牙專業牙科」發文指出,現代人常因繁忙的工作忽略了飲食健康,下午茶一不小心就來個珍奶加雞排,對於身材跟健康傷害都很大,海苔算是一個相對健康的零嘴

李秉勳與黃文龍指出,相較於其他高熱量、高糖分的零食,海苔不僅口感香脆,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微量營養素,此外,盡量選擇薄鹽或是無調味的海苔更健康,避免吃下過多人工添加物,增加身體負擔。

兩位醫師也詳細介紹提出海苔營養價值及益處:

幫助牙齒健康

海苔能補充鈣質,每100公克海苔約有280毫克鈣質,鈣含量比菠菜和空心菜豐富,有助牙齒健康。

改善便秘

海苔中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排便,減少便秘,排出宿便。

幫助肌膚健康

每100公克紫菜就有39毫克維生素C,可以增強抵抗力、維持肌膚健康。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會不斷流失,透過點心來補充剛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