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營奇美醫護院區植樹 打造友善照護環境

2023/03/08 16:32

柳營奇美醫院院長黃順賢(右1)帶領醫護同仁在院區植樹,打造友善的照護環境。(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柳營奇美醫院醫護今在院區植樹,打造友善的照護環境,柳營火車站站前「老茄苳樹」移植入駐也增添院區光彩。

植樹節前夕,院長黃順賢帶領院內同仁在院區滯洪池畔舉辦「植樹、環保、愛地球」綠美化活動,種下花旗木及小花黃蟬,也種下永續發展希望的幼苗,同時藉由綠意盎然的環境,提供病人身、心、靈整合的醫療照護服務,打造友善、安全、美麗的工作環境。

柳營奇美醫院原為荒蕪空地,逐步引進多種花草喬木進駐,來自奇美農場的喬木,以及本土原生相關花卉樹種,如紅花風鈴木、大花紫薇、落羽松、黃皮喬木(水黃皮),一年四季時間在院區可欣賞色彩繽紛的天然圖畫。

總務室主任黃勝春表示,柳營火車站前轉乘環境優化改善工程,原要被砍伐的老茄苳樹,經由南市公共運輸處及柳營區公所共同努力,同意轉贈至院內持續養護,使高齡茄苳樹得以活化,落實環境永續理念。

院區內設有幾座裝置藝術,來自園藝廠商許倉原利用廢棄物及竹子,再搭配園區花木,創造出療癒的生態環境。

柳營奇美醫院院長黃順賢帶領醫護同仁在院區植樹,打造友善的照護環境。(記者王涵平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