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骨密檢測受歡迎 基隆議長:要創銀髮友善城市

2023/03/04 15:23

基隆仁愛區水錦里長孫立君和民間醫學事體集團邀請三總醫師為民眾免費做骨質密度檢測。(童子瑋提供)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仁愛區水錦里長孫立君與妮可美麗醫學事業集團合作,今天邀請三軍總醫院醫師,在仁一路舉辦免費骨質密度檢測,吸引許多民眾做骨質檢測,議長童子瑋則指出,打造優質銀髮友善城市一直是他所重視,他也相信就算年紀大,日子一樣可以過得很優雅。

妮可美麗醫學事業集團經常與三軍總醫院合作舉辦骨欣密度免費義診,今天在議長支持下,邀請三總骨科名醫郭俊麟來義診,住在仁愛區60多歲的陳先生表示,無意間在臉書看到水錦里有辦義診,又是骨科名醫郭俊麟親自看診,很早就來排隊檢測。

郭俊麟在義診向長輩表示,骨質疏鬆通常沒有任何症狀,這次義診就是讓大家知道自身骨質是否健康,如果發現任何問題才能趕緊對症下藥,如果骨質很好,就代表自己的生活方式良好,就要繼續維持。

議長童子瑋表示,感謝水錦里長孫立君用心照顧當地長者健康,基隆市的老年人口已經突破7萬人,而仁愛區是基隆七區最老化的行政區,日前市議會舉辦臨時會,他要求市府擴大長照2.0政策,加強宣導,並盤點公有閒置空間,持續廣布長照據點,輔導民間機構申請設立及簡化程序,並研議成立專責單位,以提升基隆長照服務涵蓋率。

最後,議長童子瑋強調,對長輩的尊敬是自然和正常,尊敬不能僅表現在口頭上,應該體現於現實生活中。今天的骨質密度檢測只是開端,未來還會有類似的長者健檢服務,期待基隆能成為有溫度的銀髮友善城市。

基隆仁愛區水錦里長孫立君和民間醫學事體集團邀請三總醫師為民眾免費做骨質密度檢測。(童子瑋提供)

議長童子瑋(中)表示,將擴大長照服務,期待基隆成為有溫度的銀髮友善城市。(記者盧賢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