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子「腹大如懷孕」以為便秘 一查是18公分子宮肌瘤惹禍

2023/01/18 15:41

陳榮堅指出,如果肚子大真的是因為胖,肚子雖然會凸,但不會偏向某一邊,摸起來也不會很硬;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30歲女子四肢纖細,肚子卻大到常被誤以為是懷孕,自己則認為只是便秘。至敏盛綜合醫院外科就醫,發現肚子有個偏右的凸起硬塊,進一步檢查得知為18公分大的子宮肌瘤。後來快速轉介給婦產科處理、治療。

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在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個人網站發文指出,如果肚子大真的是因為胖,肚子雖然會凸,但不會偏向某一邊,摸起來也不會很硬,大部分會是比較軟的狀態。

陳榮堅表示,以外科系的觀點來講,除非說有某些特殊肝臟的狀況,不然一般與腹腔內胃腸道相關,或婦產科的腫瘤大於5公分,基本上它不會再變小,會一直變大,甚至會壓迫到其他的器官、神經或血管。這些時候,就需考慮手術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