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高好夥伴 研究:一天吃2顆雞蛋

2023/01/18 08:30

研究發現,一天吃兩顆蛋的孩子,無論身高或是體重都明顯增加的其他兩組好。(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家長都希望孩子能長高,除了喝牛奶外,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分享2017年烏干達的研究,發現一天吃兩顆蛋的孩子,無論身高或是體重都明顯增加的其他兩組好。

陳奕成在臉書專頁「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發文表示,這項研究找了兩百多位6-9歲的孩子,將他們分成3組:一組每天吃兩顆蛋(一週5天);一組每天吃一顆蛋(一週5天);一組都不吃蛋。在追蹤了6個月之後,發現一天吃兩顆蛋的孩子,身高體重都明顯增加的其他兩組好。雖然追蹤時間不長,樣本數也不算太多,但至少可以得到兩個結論:一天吃兩顆蛋是安全的、補充雞蛋對學齡孩子的生長有助益。

雞蛋對身高3好處

●雞蛋蛋白質含量高:一顆蛋大概有6-7克蛋白質,一天兩顆蛋所攝取的蛋白質,大概有一個20公斤孩子每日所需的6-7成。

●雞蛋含有多種必須胺基酸:因為雞蛋屬於優質蛋白質,包含了多種的必須胺基酸。而孩子生長所需要的胺基酸有很多種,其中有幾種胺基酸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只能從食物中得到,這些人體無法合成的就稱為必須胺基酸。除了雞蛋、奶類等動物性蛋白以外,像是植物性蛋白質的黃豆製品等,也都屬於優質蛋白質。

●雞蛋富含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雞蛋中也包括最近相當熱門的維生素D。一天2顆蛋所能補充到的維生素D,大概就能佔了孩子每日所需的3-4成。不過雞蛋中富含維生素的部分都在蛋黃,所以建議,孩子要吃就吃全蛋,只吃蛋白對於長高的效果是會大打折扣的。

有些家長會擔心「一天吃2顆雞蛋會不會造成膽固醇太高」,對此,陳奕成表示,目前的研究傾向認為飲食中的膽固醇,對健康兒童血中膽固醇濃度影響不大,此外,膽固醇是製造性荷爾蒙的原料之一,對於青春期的生長衝刺現象也是相當重要,如果沒有對蛋黃、蛋白有嚴重過敏的孩子,很建議每天補充1-2顆雞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