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讀生密集進出冷凍庫致腦出血亡 醫師:低溫易使血管收縮

2023/01/10 21:40

麥當勞高雄一心店李姓工讀生搬薯條後猝死,法官認定職災判賠472萬餘元。麥當勞薯條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23歲李姓男子在麥當勞打工,因搬運薯條、薯餅進出冷凍庫,半小時內密集暴露在冷熱溫差大的環境多達48次,突昏倒送醫診斷為腦出血,並於5個月後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對此,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陳永隆表示,低溫環境會使身體交感神經興奮、腎上腺素分泌增加,讓心跳變快、血管收縮,容易使血壓突然上升,嚴重會引發腦出血或致命的心律不整。

陳永隆說,進入寒冷的環境,禦寒及保暖衣物若穿足,就不致於因氣溫變化大,而出現心跳加速、血管收縮等後遺症,以個案為例,每個人體質不同,可待在冷凍庫的時間不定,提醒還是要勤勞一點,進入冷凍庫就要穿上禦寒衣物,如同現在天氣日夜溫差大,建議洋蔥式穿法,裡面穿輕薄衣物,外面搭厚外套方便隨氣溫變化穿脫。

陳永隆提醒,當處於低溫環境出現寒顫、心悸、喘、胸悶、頭暈、昏倒等症狀,都可能是心血管出現問題的徵兆,應儘速就醫以免造成更大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