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肥注意!禮來新型藥物可望在美批准 受試者平均減少22.5%體重

2023/01/02 14:02

禮來藥物tirzepatide,今年可望獲得FDA批准使用在減肥方面,這款藥物平均能減少受試者22.5%的體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製藥商禮來(Eli Lilly)用來治療成人2型糖尿病的藥物tirzepatide,去年得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今年可望再獲准使用在減肥方面,這款藥物在3期試驗當中,平均能減少受試者22.5%的體重,比目前市面上的各種減肥藥表現更佳。

據《NBC》報導,禮來tirzepatide和製藥企業諾和諾德熱賣的減肥藥Wegovy、Saxenda相似,都是以注射形式給藥,而且這3款藥物都是在模擬類升糖素胜肽-1(GLP-1),有助於降低食慾並減少飲食攝入。

不過,tirzepatide還額外模擬了胃抑制胜肽(GIP),在降低食慾的同時還可能改善身體分解糖分和脂肪的方式。在針對大多數受試者BMI為30以上的實驗中,Wegovy和Saxenda分別將體重減輕了15%以及5%,tirzepatide則達到22.5%。

禮來發言人史密斯(Kelly Smith)不願說明tirzepatide價格方面的問題,醫療專家認為可能和諾和諾德的藥物雷同,亦即Wegovy每月定價1500美元(約新台幣4.6萬元),或是Saxenda每月定價1350美元(約新台幣4.1萬元)。

協助制定藥物公平價格的臨床和經濟審查機構指出,若tirzepatide獲得FDA認定可用在減肥方面,價格可能為每年1.3萬美元(約新台幣40萬元),或是每月1100美元(約新台幣3.3萬元)。

美國銀行分析師估計,tirzepatide當成減肥藥後年銷售額可能達到48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743億元)。瑞銀集團分析師則評估為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678億元),後者預測數字雖然較低,但仍超過艾伯維(AbbVie)類風濕關節炎藥物Humira在2021年創下的207億美元(約新台幣6358億元)紀錄,一躍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藥物。

不過,美國保險業很可能不會把tirzepatide當成減肥藥來承保,或者會有諸多限制,代表患者將面臨自掏腰包購買tirzepatide的處境,這將會是巨大的開支負擔,也許只有富裕家庭才能承受得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