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亞洲人小眼睛原因大公開 醫授化妝術打造汪汪大眼

2022/12/24 11:54

醫師指出,網路上有許多眼妝教學,為的就是使用化妝技巧打造有精神的大眼;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羨慕歐洲人擁有立體的五官、深邃的大眼,但為什麼亞洲人普遍沒有深邃的水汪汪大眼呢?醫師表示,因為遺傳使大多數人有蒙古摺,眼頭區域會多一塊內眥贅皮,讓雙眼皮變不明顯、眼神看起來無神,除了可以透過手術改善,醫師也傳授眼妝化妝術,藉此打造有精神的大眼。

雅丰美膚診所副院長陳昱璁在臉書專頁「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說明,亞洲人眼睛看起來很小主因為蒙古摺,由於遺傳的關係,超過一半的人眼睛內側會有一層內眥褶,也就是眼頭的區域多一塊內眥贅皮(Epicanthic fold),讓眼角被遮蔽,視覺上就會有眼頭圓、雙眼眼距長、雙眼皮變不明顯、眼神看起來無神等感覺。若皺褶的皮內翻較嚴重者,會讓眼瞼內翻,眼睛會常有異物感、流淚、癢或疼痛,而且容易引起角膜感染或角膜磨損。

畫眼影、眼線 打造有精神的大眼

陳昱璁指出,網路上有許多眼妝教學,為的就是使用化妝技巧打造有精神的大眼:

●眼影:使用米色或淺咖啡色調的眼影,擴大眼睛的視覺感,眼尾可以用一點深色,使眼睛看起來深邃,並且能順便修飾眼窩、泡泡眼。

●眼頭:眼頭用亮色系或略帶金銀色系亮粉,在視覺上會有很明顯的開眼頭效果。

●眼線:可用細筆頭和自然色系眼線筆畫出眼頭的效果,眼上的內眼線和外眼線可以加深眼睛深邃感和眼尾的延伸感,適度的下眼線也能有放大眼睛的感覺。

●睫毛:可以先使用睫毛夾或燙睫毛器,先順齊並調整彎曲弧度,再加上睫毛膏更有加長效果。

根治的方法 進行內眥贅皮整形術

陳昱璁表示,如果想要一勞永逸解決蒙古摺的問題,可以做開眼頭(內眥贅皮整形術),將多餘的眼皮切除,眼睛看起來會變大,雙眼間距也會拉近,眼神看起來明亮有精神,但手術後有可能會留下疤痕,因此醫師術前需先作好溝通,也建議要選擇技術純熟的醫師。此外,也可以進行隆鼻手術,將山根墊高,視覺上也能縮短眼距,臉型的立體度也會增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