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釋迦還能這樣做! 農糧署教追劇好食料理

2022/12/19 10:39

釋迦除了直接吃還能做成「釋迦莎莎醬」。(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釋迦肉質軟嫩、甜度高,拿來追劇當點心,或單吃都適合。對此,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自製「釋迦莎莎醬」,成熟釋迦如奶油般的口感,融合酸酸的番茄與檸檬汁,搭配洋蔥及畫龍點睛的辛香料,享受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

釋迦莎莎醬

●食材:成熟釋迦1顆、番茄250公克、洋蔥150公克、檸檬汁20毫升、鹽巴、黑胡椒、香菜、辣椒(以上辛香料視個人喜好添加)。

●作法:處理釋迦時,可先以湯匙挖出果肉,並放入塑膠袋內揉捏使種籽脫離後,加入檸檬汁;再加入切碎的洋蔥及番茄,並依個人喜好加入胡椒、辣椒、香菜等辛香料;最後加入釋迦果肉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農委會補充,釋迦的營養價值高,釋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礦物質鉀、鈣、鎂。每100克釋迦的維生素C含量約可滿足13至15歲女性1日所需,且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形成,有助於傷口癒合及抗氧化作用,吃了對身體好。不過釋迦的糖分也很高,適量食用才不會過量,建議1天吃1顆小釋迦或半顆大釋迦就好。

另,農委會提醒,保存硬熟果釋迦要注意,不可用塑膠袋密封,以免高呼吸率的釋迦缺氧;也不可放在10℃以下的低溫冷藏,以免造成寒害而無法軟熟。至於食用時機,建議等先輕輕按壓果梗,若已軟化而且果實可以輕易對半剝開,表示可以吃了,這時果肉軟綿綿的最好吃;軟熟果冷藏或冷凍後清涼香甜更好吃。當果肉呈現水水的透明狀時,代表過熟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