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生長激素使梅西長更高? 醫:長到應有身高而已

2022/12/17 17:17

醫師指出,梅西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症」,若沒有補充生長激素,身高會停滯不前,所以他並不是靠生長激素長高,只是長到原本身高而已。(路透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週日晚間11點將是2022世足冠亞軍戰,阿根廷球星梅西在足球史上的成就,幾乎無人能及,但提到他就會講到「生長激素」,愛群兒童成長診所兒童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黃世綱指出,這是因為梅西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症」,若沒有補充生長激素,身高會停滯不前,所以他並不是靠生長激素長高,只是長到原本身高而已。

黃世綱在臉書專頁「剛剛好醫師-兒童內分泌 Dr. 黃世綱」發文分享,梅西在11歲時身高不到130公分,然而,生長激素是1種相當昂貴的藥物,除了必須每日施打,療程更是以「年」來計算,儘管梅西的家庭並不富裕,梅西的父母仍咬著牙,變賣家產,盡其所能支持梅西的夢想,最後靠著西班牙球團支付的鉅額治療費用,讓梅西持續注射生長激素,長到169公分。

黃世綱表示,在媒體的報導下,很容易讓人誤會,以為生長激素具有「增高」的神效,但大家可能忽略,梅西之所以能成為梅西,是因為他對足球的天份與熱情,加上苦練,才有今日的成就。更少人提及的是,經過生長激素注射後,梅西169公分的身高,在阿根廷男性人均身高約175公分的世界裡,根本不算出眾。

黃世綱強調,梅西並沒有靠著生長激素「長更高」,只能說是透過生長激素的補充,長到他應該要有的身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