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南瓜、南瓜籽大不同 國健署:吃「這個」小心熱量爆表

2023/01/29 08:43

國健署指出,南瓜屬於全榖雜糧類,以醣類為主要的營養;南瓜籽則屬於堅果類,主要的營養素是「油脂」,富含鎂、鋅、維生素E等營養素。(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南瓜是餐桌上的常見料理,煮湯或是當配菜都很美味;南瓜籽則是我們追劇、看電視的好夥伴,是讓人欲罷不能的零食。2種食物雖只有一字之稱,但熱量差很大;國健署表示,南瓜屬於全榖雜糧類,以醣類為主要的營養,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β-胡蘿蔔素。南瓜籽則屬於堅果類,主要的營養素是油脂,所以吃多了,熱量很容易爆表,它也富含鎂、鋅、維生素E等營養素。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提到,天冷的時候,南瓜濃湯是一道美味的料理;而窩在家裡看電視,手上的南瓜籽也是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的零食。單獨品嚐兩者有時候很難想像都是出自於南瓜,因為他們的味道、口感完全不一樣。

國健署也跟大家分享,南瓜與南瓜籽有什麼區別:

●南瓜:屬全穀雜糧類,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β-胡蘿蔔素。南瓜的果肉跟米飯一樣,都是以醣類為主要的營養,所以如果煮了南瓜濃湯,別忘了當天的飯量要少一點點。每餐建議份量:飯比拳頭多一點,所以要跟飯一起算,不要吃太多。
.
●南瓜籽:南瓜籽就跟葵瓜子、瓜子一樣,都是屬於堅果種子類,富含鎂、鋅、維生素E。它主要的營養素是油脂,所以吃多了,熱量很容易爆表。看電視的時候千萬不要一把接一把地吃,記得先用湯匙挖一匙出來,差不多就是1天的建議份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