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愛喝咖啡怕牙變黃 醫授4招還白牙

2022/11/15 18:13

醫師表示,如果害怕喝咖啡導致牙齒變黃,可以加入牛奶或植物奶。(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可能都聽過「愛喝咖啡牙齒會變黃」,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如果害怕牙齒變黃,可以在喝咖啡時加入牛奶或植物奶、使用吸管、喝完立刻刷牙漱口、嚼無糖口香糖,還自己一口白牙。

劉馥萱在臉書專頁「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發文說明,「愛喝咖啡牙齒會變黃」這句話是對的,原因是如果本身牙齒琺瑯質有裂痕,就容易讓深色的咖啡附在上面,可以透過以下4招來避免喝咖啡牙齒變黃。

●加入牛奶:可加入一點牛奶或植物奶,讓牙齒不至於被深色咖啡染黃。

●使用吸管:如果就是喜歡黑咖啡,可以使用吸管飲用,避免黑咖啡的顏色沾染到所有牙齒。

●喝完立刻刷牙漱口:雖然咖啡很香,但如果不想要牙齒染黃,還是建議喝完咖啡後馬上刷牙或漱口,以免咖啡在牙齒表面停留。

●嚼無糖口香糖:無糖口香糖可刺激口水分泌,達到清洗的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