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850 11/1開放第7輪實名制快篩

2022/10/27 15:37

最新一輪關於學齡前幼兒、65歲以上長者免費領取家用快篩的措施下週二上路。(竹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今天新增850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縣府衛生局表示,下週二(11月1日)起,中央實施第7輪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以及第5輪0歲到6歲學齡前幼兒,和第3輪65歲以上長者免費領取1份(5劑)快篩試劑,請鄉親特別注意。

縣府衛生局表示,實名制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目前貨源穩定充足,維持每輪購買週期1個月。凡是持有健保卡或居留證者,都可以到藥局或是衛生所購買,每輪、每人可購買1份5劑,購買份數至多可買6份(30劑),並可分次(次數不拘)購買(可代購),讓有需要篩檢的族群可以買到每天所需的快篩數量。

但也提醒,家用快篩試劑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幫2歲以下幼童領取的快篩試劑是給幼童家長使用的,不可以給2歲以下幼童使用。

最新一輪家用快篩實名制下週二上路。(竹縣府提供)

本週末(29日、30日)早上在新竹縣婦幼館、竹北市中興里集會所都將有社區疫苗接種站,提供18歲以上接種追加劑Moderna次世代雙價疫苗、5歲到11歲兒童打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12歲以上是接種Novavax跟輝瑞疫苗,目前仍可預約。

本週日在竹北市中興里集會所的接種訊息。(竹縣府提供)

本週六在新竹縣婦幼館的接種訊息。(竹縣府提供)

至於今天新增的病例分布在竹北330例、竹東163例、湖口107例、新豐104例、芎林38例、新埔27例、寶山24例、關西23例、橫山18例、北埔8例、尖石5例、五峰3例。

新竹縣今天持續通報有850人感染確診。(竹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