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0款忍不住高熱量食物排行! 冠軍竟逾4千卡

2022/10/16 18:11

高敏敏表示,小小一份披薩塞滿了餡料,加上起司、醬料調味,熱量就爆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高熱量食物是親朋好友相聚時必點之一,除了有豐富配料,口味也有不同選擇。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公開10款高熱量食物排行,冠軍是18吋美式披薩,披薩塞滿了餡料,加上起司、醬料調味,最後搭配熱門的芝心餅皮,熱量高達4486大卡。

大桶爆米花熱量竟比營養三明治高2倍

高敏敏在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以每份含量來看,熱量最高前3為美式披薩(18吋)就有4486大卡、巧克力奶油蛋糕(8吋)2560大卡、東坡肉(550g)2448大卡(見下圖)。此外,沒有飽足感的爆米花,熱量竟比營養三明治超出2倍多。

10款高熱量食物排行。(圖取自高敏敏粉專)

高敏敏表示,以披薩為例,小小一片披薩塞滿了餡料,加上起司、醬料調味,最後搭配熱門的芝心餅皮,熱量自然會超高。而蛋糕則是加滿了鮮奶油及高熱量巧克力,小小一片也有約200大卡,所以建議挑選蛋糕時,以雞蛋、牛奶等原型食材為主,或者享用少油、少糖製作的蛋糕。

另外,東坡肉充滿蹄膀、三層肉屬於高油脂食物,建議想吃的話跟家人一起享用;至於頂級的A5和牛,高達56%都是油脂;還有1杯波霸奶茶,徹底滿足咀嚼感,但除了珍珠的澱粉之外,裡面還充滿精製糖,建議如果想喝可以以無糖中杯的鮮奶茶解饞為主;再來是營養三明治,熱量會高的原因主要是炸麵包皮搭配厚厚的美乃滋,整個就是油滋滋的隱藏版高油脂食物;最後一份臭豆腐也要530大卡,如果把泡菜塞到臭豆腐裡面一起吃,鈉含量直接要飆破整天鈉攝取量,隔天水腫直接增加2kg。

高敏敏強調,根據衛福部建議,每日脂肪建議攝取量為20至30%,假設以一天能吃2000大卡的成人來說,最多只能吃600大卡的油脂,約為66.6g左右。而100g的和牛約含有51g的油脂,等於快超過一天能攝取的油脂量,更不用說整天熱量要控制在2000大卡以下的人,應該很容易超量。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