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病例緩增 上週陽性率已3.9%「有2起校園群聚感染」

2022/10/04 14:54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醒,流感進入流行期時可能一週會收到上千個陽性個案,「目前還未到流行期」。(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除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外,流感疫情也要注意!疾病管制署統計,上週的流感陽性率約3.9%,且已經有兩起校園群聚感染事件。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上週檢體驗出流感陽性率約3.9%,有驗出8株流感陽性都是H3N2,「但幸運的是,檢驗出來的H3N2的病毒株跟目前疫苗接種的疫苗株H3N2是吻合的」。

莊人祥說,實驗室有自動通報的過去幾週收到曾一週80幾個流感陽性檢體,其中以A型居多,以前流感疫情流行期,可能一週會收到上千個陽性個案,所以目前並不是進入流行期,今年到現在為止只有兩起流感群聚都發生在校園。

莊人祥提醒,流感進入流行期時可能一週會收到上千個陽性個案,「目前還未到流行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