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女童發燒咳嗽喉嚨痛 就醫發現確診流感+武肺

2022/09/30 12:43

基隆醫院呼籲民眾儘速施打流感或武漢肺炎疫苗。(衛福部基隆醫院提供)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1名6歲女童日前因為發燒、咳嗽、喉嚨痛、流鼻涕、鼻塞等症狀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診,經PCR篩檢後,發現病童同時確診A型流感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基隆醫院收治第1個同時感染流感與武漢肺炎的病患。

家屬表示,女童已經不舒服3天了,但不敢幫小朋友快篩,症狀又沒有改善,才決定帶小朋友就醫,據醫院指出,經給藥治療後,女童逐漸復原。

基隆醫院兒科醫師陳惠蘭說明,流感和武漢肺炎的某些病徵相似,包括發燒、咳嗽、喉嚨痛、流鼻涕、鼻塞、身體疼痛、頭痛、發冷、疲勞、嘔吐或腹瀉等,但有些孩童流感個案可能沒有發燒,僅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所以家長其實很難判斷。建議孩童或成人出現相關症狀時,可先使用家用快篩進行檢測,再依快篩結果決定後續治療方式,就醫時也可將結果提供給醫師評估。

天氣逐漸轉涼,即將進入秋冬流感好發季節,加上目前仍處於武漢肺炎的疫情期間,為預防流感及武漢肺炎雙疫夾擊,流感疫苗施打約2至3週後才會產生完整抗體,預防雙疫夾擊,呼籲符合資格者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資訊,流感疫苗與COVID-19疫苗,可以同時接種,民眾可依其需求選擇同時或間隔一段時間接種。

基隆市10月1日開打流感公費疫苗,基隆醫院10月3日起開始接種流感疫苗,歡迎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65歲以上長者;安養、養護、長期照顧(服務)等機構之受照顧者及所屬工作人員,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孕婦、具有潛在疾病者、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等民眾儘速施打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