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告別黃板牙從「吃」下手! 牙醫推5種美白保健食物

2022/09/29 19:52

鳳梨內含的鳳梨蛋白酶,可破壞牙齒表面的汙垢,恢復牙齒淨白。(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脣紅齒白是每個人的嚮往,除了購買美白牙膏、貼片之外,也可以選擇從「吃」下手;對此,牙醫師黃文龍整理出5種牙齒美白保健的食物,不僅能避免牙齒泛黃,還能保健口腔。

黃文龍在臉書專頁「微笑工程師 黃文龍牙醫師|桃園新竹齒雕植牙假牙專業牙科」表示,常吃深色食物,如咖哩、咖啡、紅茶、可樂等,容易造成牙齒染色,尤其可樂容易酸蝕牙齒的琺瑯質,更容易造成牙齒泛黃。除了靠刷牙和其他口腔清潔外,平時也可以選擇吃比較不會讓牙齒變黃的食物。

牙齒美白保健食物

乳酪:含鈣及磷酸鹽,可以平衡口中酸鹼值,避免口腔處於容易蛀牙的酸性環境,食用無糖乳酪能強化琺瑯質,使牙齒更為堅固。

葡萄乾:含抗菌物質,能抑制牙菌斑滋長,有利牙齒和牙齦健康,葡萄籽抽出物也能促進琺瑯質再礦化,防止蛀牙,不過葡萄乾通常很甜,也是潛在糖份來源。

蘋果:美國人傳統認為飯後吃硬質食物,如蘋果有助於清除牙菌斑。但靠近牙齦的牙菌斑還是需要使用牙線和刷牙才能清除乾淨。

花椰菜:含鐵質和鈣質,會在牙齒上形成一道抗酸的表層,這道表層會減少酸性食物與飲料,如可樂對牙齒琺瑯質的腐蝕。

鳳梨:內含的鳳梨蛋白酶,可破壞牙齒表面的汙垢,恢復牙齒淨白。選擇含有鳳梨蛋白酶和木瓜蛋白酶等天然酵素的牙膏,美白效果更佳,相較於一般使用的過氧化氫類美白藥劑,鳳梨酵素較不會對牙齒造成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