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微創「鼻竇增高術」提高植牙成功率! 傷口小、腫脹少

2022/09/29 11:23

牙醫診所表示,「鼻竇增高」屬上顎植牙治療計畫的一環,醫師會根據X光片,確認患者缺牙處的齒骨狀態,補骨粉也會相當謹慎,通常不會有失敗的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聽過鼻竇增高術嗎?沐光美學牙醫診所臉書粉專發文分享,在進行「上顎區植牙」時,若發現患者的齒骨厚度與高度不足,醫師將適時進行鼻竇增高術,讓齒骨結構「長高」,使未來植牙時植體才能夠穩定。

沐光美學牙醫診所說明,有些患者在聽到鼻竇膜提高,直覺反應就是怕痛,但若採微創的方式,不僅傷口小、術後的腫脹感也會大幅降低。

有慢性鼻竇炎、呼吸道感染應術前告知醫師

「鼻竇增高」屬於上顎植牙治療計畫的一環,醫師會根據X光片,確認患者缺牙處的齒骨狀態,補骨粉也會相當謹慎,通常不會有失敗的問題。但還是提醒患者,若本身有慢性鼻竇炎、或者手術前有呼吸道感染等狀況,都應事先讓主治醫師了解,讓上顎齒骨有足夠的空間,也才能增加植牙成功率。

術後調理注意3要點 勿撕裂、勿加壓、需禁菸

沐光美學牙醫診所指出,藉由補骨和鼻竇增高治療,為的是讓最後的植牙能夠穩定、使用無虞,然而在進行鼻竇增高手術後,仍需大約3-6個月的時間,等待骨整合,再確認上顎齒骨狀態後才會安排植牙療程,所以鼻竇增高術後,要特別留意3點。

●日常生活基本能維持,但應避免可能讓傷口撕裂的行為,例如用力打噴嚏、食用過硬食物等。

●避免在傷口處施加壓力,盡可能先不以吸管飲用飲料,同時也不要用舌頭「玩弄」傷口。

●術後需禁菸至少1個月,才能保養好傷口,同時讓骨頭生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