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酪梨抗氧化護血管! 國健署激推2道健康食譜

2022/09/25 06:24

適逢酪梨產季,國健署指出,酪梨健康滿點,有豐富的單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C、E、膳食纖維及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9、10月適逢酪梨旺季,酪梨不僅健康滿分,還有「減肥聖品」的稱號。國健署指出,酪梨在6大類食物中屬於油脂類,所富含的油脂可幫助脂溶性維生素吸收,預防動脈硬化,同時它有維生素E,具備抗氧化的能力,有益心血管健康,並分享2種簡單的酪梨食譜,讓民眾在家也能吃得安心、均衡營養。

國健署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分享,酪梨具有豐富的營養素,包括單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C、E與膳食纖維、鉀,因此有「幸福果」的美名。其中,單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有益於心血管健康,適量攝取能增進血管健康並加強抗氧化能力。

不過,因酪梨屬於油脂含量較豐富的食材,記得適量食用,減少其他油脂類的攝取,才能享受幸福又兼顧健康。

國健署表示,目前是國產酪梨台農2號-綠金的產季,民眾不妨善加利用在地、當令的酪梨製作飲品和沙拉,讓飲食更多元、健康又環保。

元氣早餐:酪梨牛奶

早上比較忙碌,可以前一天就把酪梨切好冰冰箱,一早起來加點鮮奶就能快速做成酪梨牛奶,不僅有滿滿的營養,還能達到國健署所建議的早晚1杯奶目標(每天早晚各喝1杯240毫升乳品),攝取更多的鈣質。

幸福輕食:酪梨沙拉

沙拉放入酪梨、甜椒、美生菜、玉米粒、地瓜、蝦仁等食材,灑上起司塊,飯後再配個水果,不僅顏色繽紛,還能同時攝取蔬菜、全穀雜糧、豆魚蛋肉、堅果種子與油脂、水果、乳品6大種類食物,是個擁有全方位營養的好搭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