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肩頸痠痛等慢性疼痛 增生療法可改善症狀

2022/09/22 10:43

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張憲伯透過超音波導入,為患者進行增生療法注射。(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0多歲呂小姐因長期坐辦公室打電腦,姿勢不良造成肩頸痠痛,甚至疼痛轉移到顳側或是肩夾骨,到診所就醫因需配合復健及藥物治療,但工作繁忙,未能固定復健,致症狀起起伏伏,經求治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張憲伯,發現其頸椎小面關節疼痛且頸椎出現退化現象,經以超音波導引及增生療法治療數次,配合適當運動及復健治療,症狀已顯著改善,不僅頸椎疼痛減少,也不再有轉移疼痛了。

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張憲伯表示,熱敷、頸椎牽引與電療等一般復健治療,約有70%的患者在3個月內會得到改善,有時醫師也會搭配類固醇或消炎藥幫助病人暫時度過疼痛,但不少人因藥物副作用而卻步,或沒有時間接受復健治療,致病情反覆。

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張憲伯藉由超音波設備輔助,為患者精準進行增生療法注射。(豐原醫院提供)

增生療法是將高濃度的葡萄糖水,透過超音波定位後注入受傷的肌肉、筋膜、肌腱、韌帶、關節等組織周圍,來重新啟動組織修復,平均2週施打1次,約需3-6次療程,比起類固醇、消炎藥等單純止痛或消炎的功能,增生療法能重新啟動修復,讓軟組織更強健與穩定,也能減少疼痛再度發生的機會。

張憲伯指出,呂女等患者肩頸痠痛問題,或是長期下背痛、運動傷害、慢性肌腱炎、網球肘、高爾夫球肘、退化性關節炎、慢性腳踝扭傷、足底筋膜炎等,都是增生療法注射的適應症,但增生療法需由醫師完整評估,注射後再搭配復健運動恢復更完全,是快速治療好慢性疼痛的好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