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每逢中秋胖3斤? 營養師:可先吃固體蛋白食物

2022/09/04 16:51

1顆月餅熱量約為200-700大卡,營養師建議每日吃不超過一顆,小塊淺嚐即可。(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下週六(9/10)即將迎來中秋佳節,家家戶戶開始購買月餅禮盒及烤肉用具;對此,營養師嫚嫚指出,吃高醣高熱量的月餅有3原則,如月餅不單吃,因空腹時食用,對於血糖影響會很大,建議可以先吃固體蛋白質食物,或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的藻類、菇類食物再吃月餅。

嫚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分享,不讓月餅對血糖、血脂、體重造成太大影響有3原則:

●限量吃:因月餅熱量高,從小顆的鳳梨酥或蛋黃酥,到大顆的廣式月餅,1顆熱量為200-700大卡,所以需要限量吃。

●不單吃:尤其空腹時吃,對於血糖影響會很大,也容易讓胰島素過度分泌,增加脂肪堆積,建議可先吃固體蛋白質食物,或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的藻類、菇類食物再吃,能幫助延緩胃排空速度,平穩血糖。

●白天吃:將月餅放在早餐或午餐搭配。白天時段吃,離睡前還有比較長的時間,能夠增加活動量,幫助消耗攝取熱量,減少負擔。

執行方法大公開

1、每日限量吃:每日吃不超過一顆,小塊淺嚐即可。

2、早餐配蛋吃:先吃蛋再吃月餅,能助延緩胃排空速度;若不吃蛋,可準備如毛豆、豆腐或雞胸肉。

3、午餐吃完菜再吃:建議至少先吃完蔬菜再吃,或是吃完菜及肉類最後才吃月餅;並且注意飯或麵等主食的量,需要減半或是不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