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從日本第7波疫情全身而退 前台大醫:做好基礎防疫

2022/08/23 16:48

醫師表示,赴日40天把基礎的防疫做到位,成功在日本第7波疫情中全身而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於日本第7波疫情時赴日40天,回台後做過深喉唾液PCR,第4天、第6天、第8天都各做了兩次快篩,全為陰性,他表示,應該很大的機會是沒有染疫,他在日本時,僅是把基本防疫做到位,並抱著隨時可能染疫的心理準備。

林氏璧在臉書專頁「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分享,他在日本並沒有一直戴著N95、護目鏡,也沒有到每個地方都狂噴酒精,而是有風吹草動就會快篩,並做好基本防疫,倘若真的染疫,也知道要怎麼做後續處理。

林氏璧表示,他幾乎天天在餐廳外食,也會不得已到擁擠的地方,不會特意去避,即便染疫也不奇怪,但能全身而退,除了運氣之外,他也分享防疫措施,包括老生常談的戴口罩、避免到不通風的室內空間、不亂摸口鼻、與人保持社交距離等。

●全程戴外科口罩,特別是室內空間。每天換1個,流汗太溼的時候也會替換。

●盡量避免密閉較擁擠不通風的室內空間,非不得已也要減少逗留時間。

●絕不亂摸眼口鼻。接觸到外面的物品後,絕對要使用酒精乾洗手。而日本到處都有設置酒精乾洗手。

●盡量抓安全距離不要人擠人,和人保持1.5公尺以上。比方下飛機時先等大家都下完,不急著去排隊人擠人。

●林氏璧表示,他總共坐了6趟飛機,每一趟都會戴N95口罩,特別是起飛和降落後兩段,因為已經到高空飛機內的換氣量是很足夠的,以及飛機上盡量不飲食和上廁所。

林氏璧指出,他離打第3劑已經超過半年了,疫苗組合為AAM,在防感染方面幫助很有限,但若染疫的話,對於防重症還是會有一定效果,並說明他目前在等次世代疫苗的資料,再決定要不要打第4劑,不過對超過60歲的人,他建議現在就可以去打第4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