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炎日美背攻略 5招消除惱人痘

2022/08/21 17:39

李秉勳表示,胸口、背痘成因除了基因、荷爾蒙、心理壓力等因素,夏天最常見的就是流汗悶熱、衣物摩擦,不僅會造成一大片痘痘外,還會變成痘疤,引發色素沉澱;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熱會想穿上清涼衣服,無論在沙灘上穿比基尼,還是平時穿露背、一字領上衣,但尷尬的胸背痘、痘疤總讓人無法自在展現。對此,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分享,5招消除身體痘的方法,讓民眾也能擁有光滑健康的肌膚。

新北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阿勳醫師的美食美景美麗日記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 整形外科 李秉勳醫師」發文表示,胸口、背痘的成因除了基因、荷爾蒙、心理壓力等因素,夏天最常見的就是流汗悶熱、衣物摩擦,不僅會造成一大片痘痘外,還會變成痘疤,引發色素沉澱,因此他提供消除胸背痘的技巧,比如:

●溫和洗淨、避免過度清潔或去角質:選擇溫和抗菌、低敏沐浴乳,但要避免香料與酒精成分。

●有效清潔:避免護髮產品殘留在胸前或背上。

●定期更換:定期更換身體常接觸到的床單、被單、枕頭套。

●保持乾爽:運動或大流汗後盡速沖澡、換乾淨衣物。

●不動手:用手摳、擠痘痘絕對是大忌中的大忌,可諮詢醫師來擦藥或吃藥加速代謝。

李秉勳也提醒,若有長期爆痘、強烈刺痛、蟹足腫體質等情況,請找專業醫師諮詢處理,其他如痘疤、黑色素沉澱等問題,現在的雷射技術都可安全解決,千萬不要誤信偏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