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康復後仍恐二次染疫! 醫:疫苗務必打好打滿

2022/08/12 19:12

醫師提醒,在Omicron流行時,最早在一個月內就會再次感染,依照台灣目前現況,隨著疫苗的保護作用減弱,二度感染的情況預計將會增加,更要將疫苗打好打滿;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染疫康復後並沒有「無敵星星」!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雖然早先有研究說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康復的人,免疫力可以持續大約3個月到幾年,但在Omicron流行時,最早在一個月內就會再次感染武肺!依照台灣目前現況,隨著疫苗的保護作用減弱,二度感染的情況預計將會增加。而疫苗的主要目標:預防重病、住院和死亡,因此打好打滿疫苗非常重要。

吳昌騰在臉書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分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研究發現,50歲以上的人,在第一次加強針(第3劑)後4個月,只有55%的人不會因感疫住院;但在第二次加強針(第4劑)之後,這種保護躍升至80%。

美國

美國CDC研究指出,再次感染與第一次感染相同的武漢肺炎,或者再次感染不同的武漢肺炎病毒,都是可能的。在加州,州官員發布的新數據顯示,7月份每7個新病例中就有一個是再次感染;在紐約,紐約衛生官員7月份記錄了5.6% 的病例是二次感染;而根據美國一份確定10人再次感染的具體報告發現,他們發生在「初次感染後23至87天之間」。

澳州

澳州衛生官安德魯·羅伯遜表示,越來越多的人感染了BA.2,然後在4週後被感染。而澳洲衛生當局宣布將武肺再感染期從12週縮短到28天,並說明,這些人可能會在6至8週內發生第二次感染,而且幾乎可以肯定是BA.4或BA.5。

新加坡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說出了新加坡二次感染的情況。過去3個月感染武漢肺炎病毒,二度感染的情況非常罕見;過去4-7個月感染武漢肺炎病毒,二度染疫的概率是未染疫的約3%;去年感染Delta毒株的患者,二度感染率是未染疫者的約20%。

冰島

最近發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估計冰島居民再次感染武漢肺炎病毒Omicron的比例:在Omicron 占主導地位的時期,12%的人報告了SARS-CoV-2 再感染。

專家推測目前二次感染的可能原因:BA.5變種病毒比以前的病毒更具傳染性,並且更擅長逃避免疫、可能與先前感染或疫苗接種的免疫力減弱有關、取決於個人的免疫系統,取決於他們的抗體水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