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篩站補助截止 王必勝:PCR篩檢回歸醫療院所

2022/08/10 15:48

指揮中心表示,社區篩檢站明將陸續退場,需要做PCR者就回歸醫療院所做相關檢查。(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本土疫情以來,各縣市陸續設置641家社區篩檢站,協助民眾做PCR篩檢,迄今仍有114站運作中,不過衛福部國健署對社篩站經費補助到今天為止,明起社篩站將陸續退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表示,PCR仍有其角色,並不是現在開始就不做PCR,該做PCR者就回歸醫療院所做相關檢查。

王必勝指出,雖然補助至今天為止,公文則要求社篩站明起停止相關作業,但地方政府如果需要緩衝期,指揮中心都可以接受。

國健署昨天指出,社篩站退場主要原因是需求不再,退場後可讓人力、物力回歸醫療院所。

對於是否有地方政府申請展延?王必勝說,目前沒有接到申請,但若有需要,也須經過指揮中心評估是否有繼續設置的必要。他也強調,並非即日起就不做PCR,PCR仍有其角色,經評估需要做PCR者,就回歸醫療院所做相關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