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頸髓傷友靠輔具拿保齡球 一樣可以擊出全倒

2022/07/24 10:46

頸髓傷友雖然無法拿保齡球,但靠著輔具,一樣可以滾出全倒。(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頸髓傷友雖然無法拿起保齡球,但靠著輔具幫助,一樣可以擊出全倒!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為傷友安排保齡球課程,因為疫情升溫之故,考量身心障礙者抵抗力較弱,為免活動群聚染疫一度延後辦理。最近因疫情緩和復課,學員都開心的不得了,因爲大家都已經「關甲生虱母」。

協會為喚醒學員所學技巧,特別設計「與自己比賽」活動,希望學員能對自己的學習負責,比賽每人四局取分數較高的三局來平均,只要達到個人的標準分數就算過關。

多數傷友雖不良於行,需靠輪椅代步,但還是能執球打保齡球,但少數傷友手部力量不足,連拿起球都有困難,這時就靠「輔具」上場,靠著輔具上的軌道及助理員協會微調軌道調角度,傷友再把球推下軌道,一樣可以享受打保齡球的感覺,甚至有機會擊出全倒。   

教練陳義芳表示,比賽是為了累積自己的實力,是要讓大家減緩身體功能的退化與增加參與社會的機會。

理事長李志琴也表示,辦理身心障礙者保齡球課程已持續多年,目的就是要讓身障者有持續運動的機會與動力。課程聘請的是國家級的保齡球教練陳義芳,由於教練對於選手的訓練是有一定水準的,因此在這幾年的活動期間,也培育了幾名身障全運會保齡球的選手,大大的提昇身障者自身的價值與自信心。

保齡球是傷友最適合的運動項目之一。(記者詹士弘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