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總澎湖分院完成澎湖首例「開心」手術 旅外鄉親捐AI心電圖機

2022/07/20 15:33

三總澎湖分院完成澎湖首例開心手術,象徵醫療量能邁向新里程碑。(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三總澎湖分院完成澎湖首例 「開心」手術,達到台灣本島醫學中心等級表現。今日舉辦成果發表暨AI心電圖機捐贈儀式,由總院長王智弘將軍抵澎主持,原本欲出席的議長劉陳昭玲、衛生局長蕭靜蓉因確診出席。

今日見證澎湖醫療量能歷史性一刻,包括立委楊曜、縣長賴峰偉、議員李添進、陳佩真、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及三總澎湖分院長施宇隆等人,澎湖「首例開心手術」正是醫療最後一哩路,相信未來三總澎湖分院能為民眾提供最佳急重症治療的需求。會中同時由彭紋娟副局長代替善心人士陳合泰先生接受感謝狀,未來將建構成地區心電圖檢查黃金救命網絡。

心臟外科醫師鄭旭智醫師表示,日前一位居住在馬公市的75歲男性,經門診就醫時診斷為瓣膜性心臟病併主動脈瓣、二尖瓣和三尖瓣重度閉鎖不全併嚴重鬱血性心衰竭,必須接受外科心臟手術。今年4月7日由軍醫局副局長蔡建松將軍率領的三總總院開心團隊完成開心手術,患者術後恢復良好,5月11日順利出院。

另外擔任馬公山水上帝廟董事長的旅外民眾陳合泰,得知三總澎湖分院今年建立的AI人工心電圖判讀系統,4月份在望安鄉發揮即時救命功能,挽回寶貴生命。捐贈百萬元添購AI心電圖系統捐贈三總澎湖分院,將從點的方式構連成線,未來將建構成地區心電圖檢查黃金救命網絡。施宇隆表示,此次捐贈的AI心電圖系統已建置於吉貝、鳥嶼、西嶼,離島或偏遠的衛生所。

澎湖旅外善心人士陳合泰,捐贈三總澎湖分院人工智慧心電圖機。(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