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酪梨油脂滿滿但很健康! 研究:1天1顆會降膽固醇

2022/07/09 18:08

酪梨雖含有豐富的油脂,但每天吃1顆不僅不會改變腹部脂肪或體重變化,還可降低身體總膽固醇與低密度蛋白膽固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年6月至9月正是酪梨盛產的季節,不過它不只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據外媒《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研究顯示每天吃1顆酪梨,不僅不會造成體內腹部脂肪增加,還能幫助降低總膽固醇。

這份研究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所領導並刊登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研究人員進行了1項為期6個月的實驗,總共有1008名超重或肥胖的民眾參與。研究中,有一半的受試者被要求每天吃1顆酪梨,而另一半則是維持原本的飲食習慣,並要求1個月只能吃少於2顆的酪梨。研究團隊則是在研究前後都分別針對受試者腹部和其他器官周圍的脂肪進行測量。

結果發現,在每天都有吃酪梨的受試者,飲食質量會比另一組受試者來的更好。而酪梨雖含有豐富的油脂,但每天吃下1顆不僅不會造成體重、腹部脂肪增加,還可降低身體總膽固醇2.9mg/dL、低密度蛋白膽固醇2.5mg/dL。

德克薩斯理工大學營養科學助理教授彼得森(Kristina Petersen)表示,多數美國人對於飲食指南的遵守,狀況普遍來的比較差,但透過這次研究表明每天吃1個酪梨可以提高整體飲食狀況,這相當重要,因為更好的飲食質量可降低多種疾病風險,包括心臟病、糖尿病以及部分癌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