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尿液樣本藏玄機! 最新研究有望發現氣喘新療法

2022/07/05 21:54

一項研究確定了嚴重氣喘患者的代謝差異,而這可能為氣喘帶來新的治療手段;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全球約有2.62億人罹患氣喘,且每年造成超過45萬人死亡。而近期一項氣喘相關的研究有了新突破,給氣喘患者們帶來新的希望。研究發現,名為肉鹼(Carnitine)的代謝物在嚴重氣喘患者的尿液中減少,此發現可能有助於更新、更有效的氣喘藥、療法開發,因其讓治療手段有了新的干預目標。

澳洲伊迪斯科文大學(Edith Cowan University)發布新聞稿表示,由伊迪斯科文大學的資深研究員雷因克(Stacey Reinke)與瑞典卡羅琳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綜合分子表型實驗室負責人惠洛克(Craig Wheelock)領導的研究,有了一項重要發現,並且有可能為氣喘患者帶來新療法。

研究人員分析了11個國家600多位參與者的尿液樣本,發現嚴重氣喘患者中的肉鹼較少,而肉鹼在產生能量、免疫反應中扮演重要角色。進一步分析發現,嚴重氣喘患者代謝肉鹼的能力較差。

雷因克指出,嚴重氣喘患者指的是,那些已經接受高強度的藥物或多種手段治療,但他們的氣喘仍然不受控。

為了開發新的治療方法,必須更了解氣喘的潛在機制。雷因克表示,這項實驗透過尿液的分析,來確定了嚴重氣喘患者的代謝差異,而這可能是氣喘新的干預目標。

至於為何肺部問題會反應在尿液中?雷因克解釋,肺部有大量的血管,因此任何肺部的任何改變都會進入血液系統,再進入到尿液中。

雷因克表示,這只是一個初步的結果,未來將針對肉鹼的代謝進行更多調查,以釐清其是否是氣喘的下一個治療目標。研究已發表於《歐洲呼吸期刊》(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