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女睡覺「喉頭一甜大咳血」急跑2醫院 醫曝留下後遺症

2022/07/05 10:47

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表示,1名中年婦女有輕微腎臟病史,6月初感染確診,晚上睡覺時「突然喉頭一甜,咳出大量鮮血」,緊急跑了兩間醫院都無法住院只好回家觀察,所幸後來沒有性命危險,「現在留下長新冠嚴重咳嗽還有喘」。(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本報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呈現下降趨勢,不過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昨於臉書發文分享個案,指出新北市1名中年婦女有輕微腎臟病史,6月初感染確診,晚上睡覺時「突然喉頭一甜,咳出大量鮮血」,緊急跑了兩間醫院「都沒有病床可以住院」、「無法住院只好回家自己觀察」,所幸後來沒有性命危險,「現在留下長新冠嚴重咳嗽還有喘」。

蘇一峰說,大量咳血算是內科急症,建議最好住院觀察治療,他透露,「咳血有時會突然呼吸衰竭要插管,所以大咳血一般都住院觀察比較安全」,並質疑「醫療量能沒有不足啦!空床率充足啦!」

網友見狀在底下留言,「跟政府PO的空床率,說法怎麼差異這麼大?」「如果不挑醫院是有床啦,至少我家是有床的,不過不是台北市」,或與住院條件限制有關。其他人則感嘆,「唉,病毒好可怕」、「好嚴重喔」、「希望她早日康復」、「大家多保重」、「辛苦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