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害怕糖尿病纏身 國健署教3招阻斷病發

2022/07/04 14:21

國健署提供「3個健康小叮嚀」,以阻斷糖尿病發生的機會,包括定期健檢、每天量腰圍及體重、規律運動及飲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糖尿病是國人位居十大死因之一,據2021年國健署資料顯示,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病友,且每年以2萬5千名的速度持續增加,及其所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國人健康不容小覷,為了幫助民眾建立預防糖尿病的生活態度,國健署在國民健康署臉書粉專提供「3個健康小叮嚀」,以阻斷糖尿病發生的機會。

3個健康小叮嚀 預防糖尿病

定期健檢監測血糖

40歲以上民眾可善用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定期了解自身的空腹血糖值。

天天量腰圍及體重

成年男性腰圍保持在<90公分以下;成年女性腰圍保持在<80公分以下,並維持健康體重。

健康飲食及規律運動不可少

遵守少油、少鹽、少糖及高纖的「三少一高」飲食原則,維持每天30分鐘、每週達150分鐘的身體活動。

國健署建議,健良好生活習慣,避免酗酒、吸菸生活型態,適時紓解壓力、放鬆心情也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國健署建議,健立良好生活及飲食習慣,適時紓解壓力、放鬆心情也有助於預防糖尿病發生。(圖片取自國健署粉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